close

我曾在2015年出了一次車禍,當時騎摩托車的我被後面來的休旅車追撞,人被撞飛後,在地上滾了幾圈,送醫後雖然沒有大礙,但從此無法久站久坐,不能久躺久臥,更慘的是,多走幾步路腳掌無力,感覺像『跛腳』,有些夜晚,下背痛到無法入眠,坐久一點身體也會僵硬。

 

當時的我34歲,我想『我不會要殘廢了吧?我的人生以後要坐輪椅了嗎?』擔心害怕之餘,每日都去復健診所報到,復健了兩年才能稍微走久一點,躺久一點。(復健多是物理性下背牽引,跟熱敷電療)

 

上面的這些症狀,就是典型的椎間盤突出。其實現代人習慣坐下時兩腿交叉翹腳,攤背久坐沙發(造成骨盆後傾),在辦公室時駝背坐著長時間工作,或是經常性穿著高跟鞋(造成骨盆前傾),每個女人或多或少都擁有一副走位的椎間盤,只是這個突出來的地方有沒有壓迫到神經以及是否讓您感覺疼痛; 一般在無痛感下,很多人和平地跟椎間盤突出相處了一輩子;輕微的椎間盤突出,可能稍微拉個單槓(讓脊椎伸直)就能緩解不舒服的症狀,但萬一您跟我一樣,椎間盤大走位,影響了美麗的外觀(我有將近三年無法穿高跟鞋),甚至興趣(車禍之前我每天都去跑步,車禍後連在跑步機上快走都覺得很吃力),就得乖乖鍛鍊身體了。

 

在看過許多健身相關書籍後,我發現臀部的肌群是影響自己能否自如地做出各種生活上需要的動作,跑步能跑更快,金雞獨立(單腳站立)時能更穩定等日常生活中,或是運動中所需要的動作,其實跟臀部肌肉夠不夠力有相當的關係。

 

我個人實驗,在八月初開始做臀部肌肉訓練之前,我無法金雞獨立,心理以為是自己腳底板不穩,無法穩定站立,也認為是自己腿部肌肉無力,撐不起來?或是覺得瑜珈墊太厚?導致我無法好好站立?--其實瑜珈墊真的沒有太厚,大概只有0.2公分而已,其實這些都不是主因,真正的原因在於,我有一副雖然存在卻沒有作用的臀部,他既沒有美觀(扁平又塌陷)又沒有足夠的肌力支撐我的身體做日常的活動。在連續訓練臀部肌肉一個半月,臀大肌,臀中肌跟臀小肌每個部位各做三個動作,每個動作20次。我現在可以輕易地做出金雞獨立,加上深蹲也比之前更低更標準。有礙於文章無法闡述這個動作,下次拍個影片給大家瞧瞧。

 

臀部健身紀錄:

8/7量測臀圍96cm

9/7量測臀圍 83cm

 

我本來想練成又大又圓的臀部,但沒想到他卻先瘦了!但這幾天我發現,瘦了脂肪,肌肉有逐漸肥大的趨勢,感覺開心啊!

 

拍影片會有人想看嗎?我的臀部訓練?

 

 

 

 

arrow
arrow

    Raralaoprin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