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回到台灣,日子又回歸正常,每天少吃兩碗拉麵,身體好像真的有比較少的負擔。

 

因為在日本每天走路將近兩萬步,我自覺體能有很大的提升,所以回來後每天都去跑跑步機,以速度4.2/斜度1.2做暖身五分鐘,在調整到速度7.2/斜度1.220分鐘,最後又回到速度4做收尾,在跑步機上走到自覺心跳緩和了,最後在稍微拉筋收尾。

 

持續了將近一個月的每天跑步,我每天大量揮汗,感覺臉變小了且體能有明顯提升(大概是因為以前都坐辦公室,幾乎沒在流汗,心肺功能不佳吧),但眼前的大肚腩還是一直緊趴在身上,不論跑得多努力,肚子還是超級大。我以為流汗就會瘦啊!

 

回想起年輕的時候,稍微跑個步,少吃個兩餐,肚子立刻緊實….只能說,遙想當年不如看看眼前,我的脂肪寶寶恐怕要讓人以為我是因為懷孕才離職的。

 

於是我上Youtube參考了幾個健身有成的達人,仿照他們的健身/瑜伽影片開始努力跟上,練到七月底好像也沒太多成效。當然,每天跑步機小腿肌肉比較有力了,除此之外,腰圍跟身體其他地方好像依然不動如山。果然是人到中年,減肥超難。

 

對了,我的體重是45-46公斤,我的目標是減去肚子上的肥油,讓身體變結實而不是降低體重。我的三餐正常吃喝,週末家庭朋友聚餐也是照樣進行。

 

七月底,我apple store發現了幾個健身app,一樣是下載來依樣畫葫蘆,其中有一個大陸做的app叫『Fit』,我僅做了試用期,覺得滿不錯的。裡面每個動作會加上詳細說明跟常見錯誤,如果你對在家workout抓不到竅門是可以稍微參考一下。

 

七月每天跑步,七月下旬後每天早上起床都覺得腳跟十分緊,腳採地面都很不舒服,於是改換高強度間歇訓練High Intensity Interval Training,簡稱HIITHIIT是結合了高強度訓練及間歇訓練而成的運動類型。這類型的運動特色在於,透過短時間的高耗能運動加上短暫歇息的方式來降低體脂肪率。網路上好多健身網紅都做HIIT,我想這應該是真的可以幫助我把身形變美吧!(後來我才知道,網路上達人其實也參照了Kayla ItsinesBikini body guide而成功地變身成功)。

附上七月努力跑步的成果照,儘管我覺得自己臉變小,肺活量提升,皮膚也變好了,但照片不會變人,我的體型外觀跟體重還是跟以前一樣,不動如山啊!

IMG_8216.jpg

arrow
arrow

    Raralaoprin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